他叫loki

喜欢纤弱形体展现出的灵性

找你

    “爱人不是最后才在什么地方相遇”




  “他们早就一直在一起”




  “我和阿 ron 要一起去录综艺了。”黄宗泽笑眯眯地结束了自己与食客之间的对话,然后起身钻进一个包间。




  “不是吧大佬,一开始就把消息透露出去了,有没有点神秘感啊?”吴卓羲坐在椅子上抬眼笑着抱怨道,这个人没有一点保密意识嘛?声音还那么大,带着上扬般的得意,跟炫耀一样。




  “好啦,我的错,来,我自罚一杯。”黄宗泽识趣地在对面朝吴卓羲举起酒杯,成功换来了吴卓羲笑意吟吟地干杯。




  他们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坐上高铁的时候黄宗泽还有些遗憾,没能和吴卓羲一起到长沙,也没能在澳门见证吴卓羲在舞台上的样子。不过社交媒体还算弥补了后一份遗憾,他刷着手机,看到了前几天吴卓羲在舞台上抱着小女孩唱歌,也看到了吴卓羲接连收下好几个软绵绵的娃娃。




  看着吴卓羲手捏一个乌龟玩偶懵懵的样子,他也不自觉上扬嘴角,在心里默默念一句“傻仔”。




  连黄宗泽自己说不清楚自己对吴卓羲的感觉。




  他们相识太早,却没有过多的交流。




  频繁且沉重的行程把年轻的他们压的都喘不过气。偶尔碰面,也只能对着彼此的黑眼圈苦涩的笑一笑。




  就连合作也不多。




  但没想到,这几年大家都陆陆续续离开 TVB,反倒和吴卓羲合作的机会多了起来,他们一起彻夜拍戏熬到通宵,交流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对彼此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起来。




  好像他们是为数不多迟迟没有长大的同龄人了,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能一秒钟回到小孩子的状态,在同辈的人开始考虑结婚生子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快快乐乐的保持着自己最舒适的状态。




  步调的一致也使得他们更加熟络。




  黄宗泽有时候会突然想一下,自己对吴卓羲是什么感情呢?




  密友的友情?知己的兄弟情?抑或是……




  但每当这个时候,吴卓羲的绯闻总会跳出来提醒黄宗泽:不要多想。




  他也只能无奈的将自己的想法屡次遏制下来。     “黄宗泽和吴卓羲都快成为最佳拍档了。”




  好多次他们都听到周围的人这么说着。




  他们听了就对视一眼,然后往彼此那边站的近一些,撞一下对方的肩膀,然后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乐于接受这份评价。




  就像这一次节目的录制,在得知彼此的行程的时候甚至他俩都没有感到很惊讶。




  坐在录制演播厅的黄宗泽看着身边的正在搞怪吴卓羲,眼睛又笑的弯了起来。


  虽然是看起来有些幼稚的小游戏,但他们还是玩得很开心。甚至在最后还凭借两个人丰富处理食材的经验获得了很好的名次。


  吴卓羲的眼睛亮闪闪的,倒映出黄宗泽的样子。


  他说:“阿Bo,我说吧,我们一定可以赢的。”


  黄宗泽也笑着回应道:“是啊,有你在,阿Ron,早就知道你是游戏大王啦!”


  随着录制结束,演播厅的灯光也熄灭了。


  黄宗泽却拉着吴卓羲,硬是站在舞台上不肯离开。


  他还记得十几年前,他们第一次同台演出的时候也是这样,舞台上的灯明明暗暗,连彼此的脸都看不真切。


  但他却总是被吴卓羲吸引住目光,当时吴卓羲还站在他的前面,而现在他们却已经可以并肩而立。


------------------------------------

  心中一动,黄宗泽突然像毛头小子一样突然凑上来吻了吴卓羲一下。


  吴卓羲也正在为自己的胜利和今天愉快的游戏体验而高兴,就突如其来的迎接了黄宗泽的吻。


  虽然蜻蜓点水,但并不是做梦,黄宗泽真的吻了他一下,落在他还笑着的唇上,不偏不倚。那里甚至还留着黄宗泽熟悉的味道和触觉,刺挠的他痒痒,像触电一样奇妙的感觉。


  黄宗泽和他拉开距离后也没有装作无事发生,甚至还饶有趣味地盯着吴卓羲看,好像刚刚是对方吻了自己才对。


  吴卓羲没有大惊小怪的躲开,也没有厌恶的用手背揩嘴,只是后知后觉似的用食指摩擦了两下下唇,然后用他俩能听见的声音问他。


  “你吻我了?这是喜欢的意思吗?”


  没料到对方问的这样直白,反倒让黄宗泽吃了一惊,这回换作黄宗泽懵在原地,显然吴卓羲没有把这个吻当作恶作剧或者是朋友间的玩笑看待,他想知道这个动作的含义。


  真是好笑,明明是演了这么多电视剧或者电影,黄宗泽还是看不清自己对于吴卓羲的感情。


  他也不知道这个吻代表什么意思。他猜是喜欢和爱,他们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怎么看出来人们相爱呢,很简单,人们相爱,他们就会打啵儿。


  那么这就代表着我喜欢吴卓羲了。而吴卓羲没有抗拒,他是不是也喜欢我?


  黄宗泽感觉血液上涌, 舞台上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吴卓羲特别真诚看着他,他快溺死在这样的眼波里了。


  他在认真思考吴卓羲抛出的问题,他早已有了答案。


  他在遣词造句,希望能够用最最浪漫的语句回答吴卓羲。


  吴卓羲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于是轻轻推了推黄宗泽,又问了一遍到底是不是嘛,快说呀。


  其实他心里也已经有了答案。


-----------------------------------

  他们的随行人员本来就不多,于是顺理成章地,他们偷溜了出来,跑到湘江边的餐馆边吃饭喝酒边赏夜景聊天。

  

  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吴卓羲兴致很高,竟然喝的有些醉了。

  

  黄宗泽没有办法,只好搀扶着他打了的士回到酒店。

  

  此时好大一团吴卓羲蜷在沙发里,发出呼噜呼噜的轻轻的打鼾声。

  

  黄宗泽把他轻轻摇醒,想把他哄到床上去休息。

  

  他又是哈他痒痒又是捏他鼻子,终于把他闹腾醒,吴卓羲大发慈悲的睁开了眼睛。

  

  奈何醉鬼被他吵醒后干脆破罐子破摔,你不让我睡,那我也不让你睡,有些撒娇耍赖的意味,把鞋袜一蹬,舒舒服服的窝进沙发里,睁着亮晶晶的眼睛,兴奋的吧嗒吧嗒的说个不停。

  

  吴卓羲喝多了话匣子也打开了,和黄宗泽聊刚刚的录制,说着说着又扯到晚饭哪道菜好吃,搅的黄宗泽不得安宁。

  

  黄宗泽像哄小孩子一样陪他漫无边际的聊天,可是他今天刚下高铁就去录制节目,精神显然没有醉鬼充沛,不一会儿就有点犯困了。

  

  他拿喋喋不休的吴卓羲没办法,插着腰笑的无奈又宠溺。

  

  吴卓羲的话题又转到了关于黄宗泽和他将近二十年前的日本之旅这件事上。

  

  

  然而黄宗泽已听不见吴卓羲的碎碎念,他的眼神如温柔的手抚摸吴卓羲的眉眼和嘴角,想着下一次合作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也许是酒精带来的冲动,黄宗泽突然很想在这个夜里告诉吴卓羲自己的挣扎,以及对于吴卓羲的感情。他甚至有些执拗地想着,这么多年了,吴卓羲不会一无所知,可他为什么不能找个机会让彼此把话说清楚?

  

  吴卓羲却毫无预兆的躺平下来,在黄宗泽面前露出脆弱喉结和锁骨,他仗着足够安全放松自己,却带着不自知的蛊惑和引诱。

  

  酒精熏的他脸蛋红扑扑,眼睛却是十几年未变的干净透亮,湿漉漉的找寻黄宗泽的方向。

  

  都说黄宗泽像只狐狸,猜不透也看不穿,但吴卓羲从不这么认为,好像在自己面前的黄宗泽总是笨拙地隐藏着自己的情感,却总是不能如愿以偿。

  

  就像现在,吴卓羲看向黄宗泽的眼睛。

  

  

  这双眼睛宽容的装的下山河大海,他甚至在里面看得到香港美丽奇幻的大海,时而平静时而波涛汹涌,随着眼睛主人心思的变化而变化,他看得透他的所有情绪和想法。

  

  

  这双眼睛又像一面明镜,照出他自己的所思所想。他在小镜子里看到了里面映着两个小小的自己,装满了两个黑色的瞳仁。

  

  他吝啬的只想让自己出现在这双眼睛里,这一生,下一辈子。

  

  他扯住黄宗泽的衣服,把黄宗泽扯到他身边坐下。

  

  靠的越近,他就在那双眼里装的越满,他逐渐占据了黄宗泽的全部视线。

  

  他吻住了黄宗泽没来得及合上薄唇。

  “你今晚吻我了……你一定是喜欢我。”

  吴卓羲笃定地说道。

  

  他们仿佛来到了曾经的片场,正在拍一场爱情大团圆的戏码。耳畔是导演的指导和剧组同事们的安排,人声鼎沸,世界多么喧嚣啊,他们却只听得到对方的心跳。一下一下,有力度的砸。

  

  吴卓羲见他不说话了,懒洋洋的打了个滚,哼哼唧唧的,皱着鼻子缠着他要他说,到底是不是嘛,到底喜不喜欢我嘛。

  

  黄宗泽出逃的思绪重新回到爱人身上,他又去吻他,吻他不老实的嘴唇,吻他湿润的眼睛。

  

  他把他紧紧抱在怀里,说出他履行的承诺,也是他将一直做的事情……永远永远相爱,再也不分开。

  

  “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