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loki

喜欢纤弱形体展现出的灵性

光落在我脸上

高瀚宇在现实中其实算得上是一个悲观主义者。

这一点倒不是天生的,只是年少开始就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见了太多大红大紫的人物,也曾经乐观的想过说不定只要自己坚持下去,音乐梦总有一天可以开花结果。

可是兜兜转转十年,微博上经常上热搜的明星换了一轮又一轮,他坚持的音乐依然没有被人看到,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久了,他也开始迷茫自己究竟应不应该继续坚持下去。

经纪人对着他说:“要不你去试试演戏?至少可以混个饭吃啊。”

他点点头,心里却想着自己非专业科班出身,演戏能接到什么好角色,顶多也就是勉强糊口?混个十年也不能知道到底是剧本选他还是他选剧本。

所以当经纪人带着他去面试《暗黑》剧组的男三号时,他在心里吐槽着中二的剧名但依然乖乖的跟经纪人一起去面试了,毕竟没得挑嘛。

但是他上洗手间的时候碰到了一位操着标准港普的小胖子导演,那个小胖子导演一看到他眼里好像射出了精光,然后就拉着他不撒手了,嘴里还一边念叨着:“对,你就是白玉堂,哎,你过来试一下戏,男一号。”
高瀚宇在心中想着,这剧组还有相互挖墙脚的?但是又想了想,自己一个男三号试镜演员,人家男一号的角再挖也挖不到自己身上,何况男一号说出来倒是比男三号好听很多。于是他转回去试完了男三号的镜,又和经纪人说了自己洗手间的奇妙经历后经纪人便拉着他去了隔壁剧组试镜,试镜之后,高瀚宇看着小胖子导演那一副恨不得从椅子上蹦起来的架势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也许好运要找上我了呢?他难得乐观了一次。

后来的高瀚宇才知道,这不是一份好运,而是两份巨大的好运砸中了他。

在最终定妆间见到季肖冰的时候,高瀚宇一时间愣在了当场,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浮现出年少时偶然翻书发现的一句情话:“我偶然识得人间绝色,见水不是水是水光潋滟,见山不是山是山色空蒙,见你不是你,是西子,是风雨同舟者,是那想要共渡的爱人。”

和季肖冰共同担任双男主,给了高瀚宇很多与季肖冰相处的机会,互相聊了聊人生经历才了解到,季肖冰真的是个乐观主义者,他总是能对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没有太多的剧本供他挑,他也不去着急,只是不慌不忙的从自己公司给的资源中挑出自己最中意的剧本去拍拍,然后闲暇的时候安安静静的旅旅游、喝喝茶、看看书,完全就是一副享受生活的老干部做派,于是高瀚宇开玩笑的叫他“大爷”,季肖冰也不去反驳,只是咧开嘴,开心地叫他一声“小奶”。

 

真正确定关系是那场人工呼吸的戏码结束后,他们两个一前一后回到酒店,脸都红的像秋日里熟的通透的柿子,因为剧组想让他们俩平时关系更近,就有意地把他俩安排了相对的两间房,距离不超过三步。

 

高瀚宇去囫囵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烦躁的挠挠头,到楼下的便利店提上来几罐啤酒,咕嘟咕嘟灌进胃中,躺倒在床上大睁着眼睛想到,自己算是栽了。

手机突然亮了起来,他拿起手机,发现是季肖冰发来的。

季肖冰问他:“睡了吗?高瀚宇我们聊一聊。”没有叫他小奶。

高瀚宇猛地从床上做起来,愣愣的盯着手机,好半天才劝服自己这不是自己做的梦,于是赶忙回了一个“我没睡大爷,你来我房间吗?还是我们就在手机上聊。”

放下手机后不久便响起了敲门声,高瀚宇手忙脚乱的滚下床,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差点还摔了一跤,他打开门,季肖冰站在门口,眼里映出他头发乱乱的样子,然后笑了出来,推着高瀚宇走进房间,锁上了门。

“高瀚宇,关于我们今天下午的戏....其实你不用放在心上,如果这让你有点反感的话,我很抱歉。”季肖冰走在高瀚宇的身后,沉默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把自己想一个晚上的话说出来,季肖冰毕竟在演员圈子里混得更久,认清自己的感觉也要更快一点,他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心底里迸发的感情不是仅仅“入戏”两个字就可以解释的,但是他不想让高瀚宇难做。

就等到杀青之后再说开吧,好好道个别,也算对得起自己。季肖冰这样想着。
“大爷.....我没有反感的,真的,”高瀚宇感觉到了来自胸膛内部的心跳,奶白的脸好似喝醉般通红,“我在想我好幸运啊,能和这么好看的大爷一起拍这部戏。”可以因为这部戏而变的亲密......

“没有反感也一定有点不舒服吧....没关系的,这只是一时拍戏的感觉,等咱们杀青和宣传结束后,慢慢的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季肖冰站在高瀚宇背后,看他半天不准备转过头和自己对视,也没有坐下的动作,想伸手拍拍他,又害怕给他带来什么不适,手伸出一半还是缓缓放下了。

高瀚宇的悲观主义不合时宜的发动了。

“季肖冰,”他猛的转过身,“你觉得是这样吗?我们拍完戏之后什么交集都不再会有了,以后彼此见面不过是给彼此一个最客套不过的问候?在你的眼里,我和之前跟你合作过的演员,没有哪怕一点点的不同吗?也对,毕竟我是个半吊子,什么都做不好,是被自己一心想搞得音乐扇了无数耳光为了混口饭吃才来拍戏的。”

他说着说着自己来了气,走到床边坐下,郁闷地说着:“既然你这样感觉,那我就不说了,本来以为你对我的感觉会和我对你的感觉差不多呢,你在我心中可是很独一无二的。”是我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最佳搭档,是我求而不得的对象.....

季肖冰先是被高瀚宇突然的情绪小爆发冲击到愣了一下,然后又看他孩子气的坐在床上嘟嘟囔囔的说了一堆之后,终于从他的话里抓住了一点点小尾巴,然后季肖冰狡黠地笑了笑,说道:“高瀚宇,我们试一下吧。”

看着高瀚宇埋着的头抬了起来,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季肖冰走进呼噜了一下高瀚宇乱蓬蓬的头发毛,又继续说道:“你在我心里也是独一无二的啊,高小奶同学,不要说你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不通,我听过你唱歌,超棒超好听的,我唱歌真的跑调到西天去了你不知道,我一直觉得你的歌你的舞蹈,都能打动我啊,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是你永远忠诚的粉丝!”季肖冰想了想,又歪头模仿着粉丝补充道:“哥哥以后火了也不能忘记我哦!我是哥哥的脑残粉!”

高瀚宇被季肖冰闪闪发亮的猫瞳盯着,看他搞笑的样子不由得发笑:“行,不能忘了大爷,我们可是有过肌肤之亲的关系,我也想和大爷试试,最好一试再也不结束了。”

两个人笑着搂作一团。

后来高瀚宇习惯了像季肖冰一样乐观的去思考问题,什么都能勇敢地去试试。

“我有一件大事去做”“不后悔选择周震南,只是确实要对高瀚宇说一声抱歉。”.......以及最后发布的《check in》。

一切的一切,他的身边都有个季肖冰。
“啊啊啊,哥哥看我!”“他唱歌不咋地 。”“白马王子”“我看过你那个视频,超级可爱的。”.....单独接受采访不爱玩梗的季肖冰,却总是在用自己近乎搞怪的方式为高瀚宇加着油。

他们两个,相识于微末却能相濡以沫,互相陪伴已经成了习惯。

“你要我坚持我的执着,你要我明白为谁而活,永恒不过只是一瞬间,我的未来谢谢你让我看见.....”无数个寻常的早晨,高瀚宇醒来都会抱紧季肖冰,抱住他的珍宝,抱住他一生最大的幸运。

=================这里是祝两位哥哥一起走花路的happy ending线!===================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